瑶魂

画绑@大壮壮懒癌晚期←这个人超可爱哒!我爱她!啾咪!
有点小洁癖的杂食党。文笔还在锻炼中。
我回来了!更新不定时。

【嘉金】遇萤

-听着《遇萤》这首歌产出来的,不可置信我竟然听着刀子产糖。很遗憾没有完全把我心中的感觉写出来,还是文笔不好,要多练练!

注意哟! 

人物属于官方,ooc属于我!

设定是,金十三、四岁左右,嘉德罗斯是千年老仙(毕竟是神仙。)

更完这篇再更大概是一个星期以后吧?最近要赶作业!唉......


依旧是还债, @为金宝的还债日常 这里大概3200字左右,是1月28日赌债四的债,而本周末的债我已经转给芮夕啦~

无债一身轻!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鎏金色的眼眸中倒映着漫天流萤,还有流萤之中欢快玩耍的那个孩子。嘉德罗斯的脸上,是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温柔的笑容。

“喂,渣渣,玩的时候小心一点,摔了我可不管你。”嘉德罗斯语气凶凶地对金说。

“知道啦!”金一边回答一遍对嘉德罗斯做了个鬼脸,然后继续去追逐飞舞的萤火虫。但是刚跑没几步,就扑通地摔进了一个小坑,惊起一群萤火虫。

刚刚还说不管某人的嘉德罗斯见状,立刻出现在金的旁边,神情严肃地伸手将他扶起,再将他从头到脚检查了一遍。嘉德罗斯发现某人没有事后立刻换上平日那又凶又拽的表情,说道:“渣渣就是渣渣,走个路都能摔倒!”

金的脸上沾了不少泥土,还有几根草屑,估计是刚才那一下摔了个结实,整个人看起来懵懵的。不过很可爱。

嘉德罗斯嫌弃的用袖子给金擦脸,在一脸嫌弃又不耐烦的表情下,动作却是十分轻柔的,一点点擦去金脸上的污迹。像是对待一件珍宝,害怕一个用力,就会碎了。

“我送你回去,你今天玩得够晚了。”

“好!”金展开灿烂的笑容,澄澈的蓝眸里满满是嘉德罗斯的身影。

两个金发的身影沿着小河边一起走着,一个小,一个大。小个的扯着大个的衣袖,脸上是灿烂的笑容。一些萤火虫在他们周边飞舞着、跟随着,似是要为他们照亮道路。

金抬头看了一眼嘉德罗斯,又低下头看着两人前进的步子。他迈动着小短腿,希望能和嘉德罗斯步调一致。然后金踌躇了一会儿后,满怀期待的眼神直勾勾地看着嘉德罗斯,怯怯地开口:“嘉嘉……能……牵手吗?”

然而回答金的只有一片沉默。但金沮丧地低下头去是,一只比他的手大了几倍的手握住了他的手。大手包裹着小手,暖暖的。接着他就听见头上传来恶声恶气的声音,“就这一次!”

“嗯!”金开心的应下了,并抬头看向嘉德罗斯。结果看见了嘉德罗斯红红的耳朵,惊奇地说道:“嘉嘉!你耳朵好红!”

“别叫我嘉嘉!我叫嘉德罗斯!闭嘴!渣渣!”嘉德罗斯不自然的动了动尖尖的耳朵,恶狠狠地对金说道。

然而牵着的手没有放开。两人就这样牵着手,回到了金的家门前。

嘉德罗斯放开了金的手,将他往家门前推了一下,说道:“回去吧。”

“我们明天还能见面吗?”金问道。

“能,明天我来接你。不过渣渣你要记得,你不能乱跑!”

“好的,嘉嘉明天见!”得到了许诺的金欢快的往家中走去,他没有看到嘉德罗斯看着他背影的表情,恍惚如同在梦里。

“嘿!嘉嘉!明天一定!要来!”已经推开门的金,转身对着嘉德罗斯认真的大声说着,“约好啦!”

“渣渣你好烦!快回去!明天我来接你。”嘉德罗斯一脸不耐烦的说道。

“嘉德罗斯大人,”祖玛忽然出现在嘉德罗斯背后,恭敬地说道,“天庭有急事召请您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 

天庭里,众位神仙正在吵得不可开交,玉帝头疼地看着下面的吵闹,十分烦躁。

“玉帝,我认为应将嘉德罗斯治罪!天规中明写着神仙不可以凡人相恋,嘉德罗斯还是犯了。”

“是的,我认为若放任此举会破坏天庭的秩序平衡,导致提高其他神仙与凡人相恋的可能。”

“玉帝,我反对他们的看法……”

是的,他们争吵的主角就是嘉德罗斯。而玉帝强忍着烦躁,就是为了等待嘉德罗斯。玉帝也知嘉德罗斯与凡人相恋触犯天规,但他没有任何办法。

“嘭!”嘉德罗斯手持大罗神通棍出现在争吵不休的仙家之中。雷德悠闲地看着,就差拿着碟瓜子了。

嘉德罗斯脸色阴沉,犀利的目光从那些要治他最的人的脸上一一扫过。他在外面听了很久,很清楚哪些是主张将他定罪的人。

他将手中的大罗神通棍狠狠往地面一戳,强大的力量威压压向那些要定他罪的人,恶狠狠的说道:“玉帝说过,如果我,可以平定妖界动乱,魔界叛乱,他就答应不管我的事。如今,连玉帝都管不了我,你们在这里吵什么?有什么不满意,那我们就来打一架!能动手就别讲话!”

庭内顿时一片沉默,没有哪个神仙没听说过嘉德罗斯的恐怖。此时很多人忽然想起嘉德罗斯的一身功绩,并且十分后悔为什么要主张给嘉德罗斯定罪。战神嘉德罗斯,他一个人平定妖界动乱,一个人挑翻了魔界的叛乱分子。然后他成为,继岳麓帝君之后,第二个与凡人相恋的神仙。

“就是因为你们这群槽老头子,所以千年之前我才才失去了他!你们这群糟老头子如今还想管我?先问过我手中的大罗神通棍吧!”嘉德罗斯将手中的棍子狠狠的往地上一砸,将殿中有结界加持并采用坚硬无比的玉石做的地板砸出了一个坑。

刚才蹦跶的最欢的几人不说话了,殿内一片沉默。想要给嘉德罗斯治罪的人胆战心惊地看着嘉德罗斯,生怕他手中的棍子砸到自己身上。

玉帝看着下面,如同看一场闹剧,而这场闹剧现在被嘉德罗斯喊停了。他摆摆手,说道:“众位仙家还有事吗?没事就都退下吧。”话音刚落,玉帝就起身离去了,留下沉默的众仙家。

半响后,终于有人反应过来了,开始朝门外走去。一个人带动了所有人,殿中的人如同潮水般褪去,只留下站在中央的嘉德罗斯,还有月老。

嘉德罗斯抬眼看向月老,眼中的杀气仍未消散。月老笑呵呵地摆摆手,对着他说道:“我可不是要定你罪的人。你知道,我是主管姻缘的。我来只是想告诉你,那个叫金的人,他的红线连接着你的。你就放心和他在一起吧!唉,那孩子也是可怜,他以七世苦难,才换来这一世和你的缘分。”

闻言,嘉德罗斯惊讶的看着月老,这事他从未听说过,“七世苦?”

“哦,那是佛家的七世苦,生、老、病、死、怨憎会、爱别离、求不得。当初他坠入轮回台前,来找过我。那时你们的姻缘线已断,他让我替你们连上,即使要受七世苦楚。他说,他知道你会去找他的。当年的他还有一句话托我带给你,他说,他不后悔。”

月老依旧是一副笑呵呵的样子,而嘉德罗斯的心已经揪痛起来,他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都不知道。而他现在只想快点见到那个人,狠狠抱着他,把他揉进骨血里。

“等等,”月老喊住了转身就要离去的嘉德罗斯,递给他一个小葫芦,“这是太上那个老头的仙丹,你拿去吧。”

“这……”

“嘘……”月老看了一眼上面玉帝的座位,然后拍拍嘉德罗斯的肩,依旧是一脸笑呵呵是表情。

嘉德罗斯攥紧手中的小葫芦,稍微低下了头,长长的刘海投下的阴影遮住了他双眼中的神色。只听到瓮声瓮气的一声谢谢后,嘉德罗斯到身影消失在原地。

[他不后悔。]嘉德罗斯咀嚼着这句话,眼前一片模糊。当年他还是个小仙时,和他在一起被天庭通缉时,嘉德罗斯曾问过他:“喂,渣渣,你……后悔吗?”

然而嘉德罗斯还没有说完,天庭的追兵就来了。

他托月老带的那句话啊,是说他即使坠入轮回台,受七世苦,也不后悔和他一起。

“那个!白痴渣渣!”嘉德罗斯加快了赶去的速度。天上一天,人间一年,在天庭许久了,也不知人间过去了多少时间? 

金躺在草坪上,看着满天繁星。已经过去几个月了,夏季早已过去,萤火虫消失了,嘉德罗斯也消失了。

“骗子!”金愤愤的低声道。

忽然一只闪烁着的萤火虫出现在金的视线里,然后停在了金的鼻尖上。金惊讶的看着鼻尖上的萤火虫,但不过有太大的动作,生怕惊走了它。

不过下一刻,漫天飞舞的萤火虫就出现在金的眼中,他们闪烁的光亮,与天上的星星交相辉映。金站起身,漫天流萤环绕在他身旁,他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星星的包围之中。

[这已是秋末,快要入冬了,怎么会有萤火虫出现呢?难道是……]金这样想着,忽然听见背后传了某人的声音。

他听见那人的声音喊着,“金。”

金回头看去,只见那人一身素袍,和他一样颜色的金色的头发随风飘动,鎏金色的眼中闪烁着温柔的光。那人伸出一只手,掌心的微光中,出现一只又一只的萤火虫,它们组成了这漫天流萤。金不舍得眨眼,

闪烁的光给那人披上一层朦胧的光纱,金忽然觉得,这是一个梦。他害怕,若是他踏出一步,这梦会不会醒来?

那个人轻叹一口气,然后扬起他一贯的傲气的笑容,说道:“渣渣,我来了。”

泪毫无预兆的涌出,他不懂为什么会哭了,只是他觉得自己,好像等了很久那句话。他泣不成声的说着:“嘉……嘉……”

见金哭了,嘉德罗斯似乎有些慌乱,他快步奔向金,将金拥入怀中。感受到周边的温暖,金根本止不住自己的哭泣。不明缘由,只是想哭,胸中充满了说不明的感情,只想好好的大哭一场。

嘉德罗斯轻柔的顺着怀中人的背,在他的头顶轻轻落下一吻。

[再也没有人,可以让我放开你了,金。]

秋末,漫天流萤和漫天星光交相辉映,流萤环绕在相拥的两人身边,似是在保护,似是祝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评论(8)

热度(34)